結這些盤面現象來看,期現貨為過高不破低,期現貨中關價上移*1天,期現貨站上中關價,上漲/下跌家數架構偏多、當日盤勢偏多、三大法人期貨籌碼偏多、三大法人現貨偏多、期貨內外盤成交狀況偏多(內盤39047<外盤47075)、未平P/C增加,VIX減少;昨日(3/6)的盤勢結構整體來說,算是接近標準偏多的盤面結構,一般來說,隔日容易還是先以偏多走法為順勢,容易開高、再交代高點或是盤中有上拉,


明日(3/9)實際的期貨當沖盤前操作策略,基本上面對這樣盤面結構較偏多但是國際盤卻不佳的走勢,也不難做策略擬定。首先觀察早盤日韓股市的開盤,若是只有開低0.5%跌幅以下的話,台股可能還不會開太低,畢竟昨日期貨籌碼是偏多,簡單用單日的中關價9605來概算的話,可假設昨日法人期貨多單是買在成本9605以下,所以直接開在9605以下的話,這樣法人就是賠錢的,所以若開較低的話,法人也容易出現急拉盤,至少拉到9590~9610,之後才會再出現重新建立反向的空單。

 


舉昨日3/6的例子來說,前一日3/5算是偏空為主的盤面結構,法人單日期貨籌碼變化是-2401口,但是早盤期貨在日韓股市走高下則是開高,但是沒多久就出現往下的殺盤,這段殺盤算是交代偏空的盤面;不過之後法人也很快就選擇趁下殺後做了單日多空轉換,昨日若多空節奏沒抓好的話,是很容易變成多空雙巴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荒野金刀獨眼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